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净化利器”雨水进入倒计时,今年最大规模沙尘暴会有影响吗?

2023年03月23日09:1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这两天南北方各自上演天气大戏,北方被大风、降温、沙尘侵扰,南方激烈的暴雨、强对流来袭。据中央气象台统计,21日至22日早晨,北方9省区市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PM10浓度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

中央气象台分析表示,这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沙尘暴天气。好在这两天,上海进入春雨绵绵阶段,在雨水净化之下,空气也变得清新起来。不过,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这波雨水进入倒计时。从周六开始,本周频繁打卡的雨水进入轮休模式,未来会持续一段多云或阴的天气。

雨水休止,沙尘暴天气会影响到上海吗?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沙尘影响上海的概率较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而且北方沙尘天预计今天逐渐减弱结束,后续不会南下影响到申城。

预计周五还有一场春雨,气温继续走低,全天最高12℃,是近期体感最冷的一天。随着雨水远离,申城气温总体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最低气温在9℃以上,下周后期最高气温接近19℃。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