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新”守护,宝山张庙街道为新就业群体开展中医诊疗党群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0日10:10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让“始终在路上”的新就业群体感受城市温度、融入城市肌理,宝山区张庙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新就业群体心里去,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就业群体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作息时间不规律、工作强度大,往往会忽视自身健康,从而容易导致一些常见职业病如高血压、胃病、颈椎病、外伤、失眠等。日前,博济智汇园党群服务站开展了一场“乐享健康”中医诊疗党群服务活动,联合网格党建驻区单位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们,为园区“叮咚买菜”工作站的“小哥”们提供中医诊疗、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医疗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

“你有点脾虚了,平时要注意少吃重盐食物、少熬夜。”医生对叮咚买菜的送货小哥这样说。

“分拣、派送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因为工作节奏快,所以每天忙得团团转,没有精力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这次活动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考虑了。”叮咚买菜小哥说。

参与现场服务的中医医师表示,快递行业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通过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可以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通过诊脉服务,给出专业的医疗建议,能让大家更加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为预防和治疗他们的常见职业病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做到早知晓、早预防、早治疗。

同时,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交运智慧湾园区内也设有家庭医生工作室,每周一天由全科和中医医生轮流坐诊,定期为他们提供更便捷、有温度、个性化的医疗保障服务,并第一时间向新就业群体发放爱心药品,切实将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身边。

虽乍暖还寒,但温暖常在。张庙街道以党群服务阵地体系为载体,以党群活动为纽带,以“畅享驿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党群服务功能。为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充电、休憩、学习等服务的同时,以实践赋能新业态,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真正架起与新就业群体之间的“连心桥”,激发新业态新动能。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