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人社局确保今年全年就业岗位新增超55万个

2023年03月17日08:4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市人社局发布今年任务清单

确保全年就业岗位新增超55万个

本报讯(记者 周程祎)日前,市人社局发布2023年任务清单,明确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确保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5万个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以内。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今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90%以上,落实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800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7万人。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此外,上海将研究出台高水平人才高地及核心区建设方案相关配套政策。着力推进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办好第一届上海技能大赛。稳慎有序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

据悉,上海去年全年累计缓缴社保费(含医疗保险费)212.8亿元,发放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3.3亿元。年末正规就业人数达1082.25万人,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6.35万个,2022届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93.4%,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1万余人,支持企业培养新型学徒近1.5万人。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