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人社局张岚副局长一行赴喀送上海高技能专家援疆并调研技工院校援建工作

2023年03月16日11: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全国人社系统援疆暨支持南疆四地州技工院校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上海高技能技工院校专家支援喀什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喀什地区高技能领军人才高端带动的作用和效能,2023年3月6日,上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岚同志一行赴喀送上海高技能专家援疆并调研技工院校援建工作。

在上海援疆专家欢迎仪式暨上海援建喀什地区技工院校经验交流会上,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同志进行致辞,对上海援疆高技能领域专家和送行考察调研团表示热烈欢迎,对9名援疆专家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系统回顾总结了“十四五”期间上海援建喀什地区技工院校的经验和成效,并对受援技工院校保障好上海援疆专家工作生活、发挥好专家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莎车县高级技工学校曹力同志、上海市技工院校专家谢国安同志、上海市浦东新区人社局朱峰同志分别代表受援县市、援疆专家和上海对口支援区人社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岚副局长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上海援疆专家重点要做好师资能力的提升,要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定短期目标、长期规划,切实发挥上海技工院校优势,让师资团队、学生团队、师生交流、课程建设在喀什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考察调研中,张岚副局长一行分别对喀什技师学院、莎车县高级技工学校、巴楚县技工学校、泽普县技工学校、叶城县技工学校和塔什库尔干县技工学校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产教结合点和发展环境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团一行在喀什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建升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喀什技师学院服装设计、汽车维修、中式烹饪等专业教育教学、学生实训、师资建设等情况。张岚同志强调,上海援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决策,要求援疆专家充分利用好这一年的传授技能时机,将受援院校师生专业技能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3月9日,调研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在自治区技工教育指导中心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对馕产业研发培养基地和粮油加工检测基地进行了考察,同时召开了座谈会,张岚副局长表示:自治区人社厅在技工院校援建工作中立足全面谋划,不断提高顶层设计意识,全方位指导受援技工院校特色专业快速发展;上海市人社局作为对口援疆单位,深感责任重大,在下一步工作中,上海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喀什地区技工院校的援建和指导,持续性地做好援疆工作,为新疆技工院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