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喀联动 国球润疆——喀什地区4所乒乓球特色学校揭牌

2023年03月16日11:18 |
小字号

3月7日至9日,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助力推动下,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喀什地区乒乓球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分别在巴楚县第二小学、泽普县第二小学、莎车县第三小学、叶城县恰尔巴格镇中心小学举行。

喀什地区乒乓球特色学校是上海援疆工作根据对口支援四县实际情况,精心设计策划出的符合学情、符合校情的援疆项目,意在打造系统性体育文化工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喀什地区体育运动事业发展贡献上海力量。

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指导下,乒乓球特色学校将结合学校思想品德教育,通过线上和现场培训教学,宣传体育精神传播国球文化,同时将适时组织开展体育名人现场交流互动,乒乓球主题巡展等活动。通过“国球润疆”项目,持续提高喀什地区青少年乒乓球技术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许昕和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教练员、学生一起与乒乓球社团学生开展教学训练互动,耐心传授专业乒乓球技能,鼓励小学员们享受乒乓运动、热爱乒乓运动,坚持梦想、勇往直前,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孩子们享受到了国家高水平运动员和专业教练员的指导,感觉到无比的自豪和高兴。

巴楚县第二小学学生许晓慧:“今天我参加了乒乓球特色学校揭牌仪式,我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见到了奥运冠军许昕哥哥,我特别喜欢他这种为国争光报效努力拼搏的精神,我也要向他学习,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以前都是在电视、手机上欣赏许昕哥哥的飒爽英姿,今天和他近距离接触,我真的太激动了。我还跟他打了几球,他帮我修正了动作。今后我要向他学习,像他一样成为世界冠军。”泽普二小学生瓦日斯·阿卜来海提激动地说。

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说:“我们想通过国球润疆来支持帮助喀什地区的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接下来中国乒乓球学院会在我们上海对口支援的喀什地区4个县,进行乒乓球的培训,包括他们的学生、老师。”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委书记杨玲说:“乒乓特色学校是我们上海援疆的一项工作,国球润疆的活动之一,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推广我们的国球,推广乒乓球项目的普及,在这样一个机遇下,发挥我们青少年训练的这样一个机制,能寻找到一些乒乓球的人才,也为新疆体育特别乒乓球运动做点我们的贡献。以后我们也定期的走出去、送回来,也让我们的小朋友利用寒暑假的夏令营,冬令营到上海来参加一些青少年的比赛,我们的教练和师生也可以到喀什教小朋友打球。希望通过建立乒乓球特色学校,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热爱乒乓球运动,在校园里营造‘国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学习氛围,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乒乓球人才,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