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企业高管访谈

飞书深诺:拓宽员工成长边界,以人才成长驱动企业成长

2023年03月12日22: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组织能力之一,是支撑优质职场建设的核心部分,在数字经济时代,特别是元宇宙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之后,越来越受到关注与认可,成为企业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人力资源正在经历着自概念诞生以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值此之际,优质职场特别推出“企业高管访谈”专栏,邀请优质职场企业高管,就“人力资源”及其对构建优质职场的价值,聊一聊各自的理解和思路。

本期嘉宾:

沈晨岗,飞书深诺CEO

栾艳,飞书深诺HRVP

在数字化跨境营销领域,成立于2013年的飞书深诺称得上是佼佼者。近十年来,飞书深诺一直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提供多元数字营销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希望能帮助中国企业打破全球营销边界,实现海外业务飞跃式拓展。

飞书深诺深谙“人才成长驱动企业成长”的要义,十分重视人才发展。秉持“飞万里,诺未来”的人才理念,千余名员工和公司一起为着共同使命奋斗,在跨境营销的前沿市场中探索成长。

本期优质职场高管访谈,αi优质职场“企业高管访谈”系列邀请到了飞书沈诺CEO沈晨岗、以及HRVP栾艳,请他们分享了飞书深诺的职场构建理念和人才战略。

以人为本,双向奔赴

人才,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早已深深刻入飞书深诺“客户为先、结果导向、开放沟通、成长心态、守正出奇”的集团价值观中。

为了吸引人才,飞书深诺对外号召“加入我们,让世界成为你的画布”,对内倡导“飞万里,诺未来”, 遵循以人为本,构建出了“多元化、国际化、透明化”的职场氛围。

“我们会与不同行业、地区的客户合作,因此需要同学们的背景和能力更多元化,同时也要让他们能在这里更轻松地学习成长,用自己的能量实现价值。”飞书深诺CEO沈晨岗说。

这样的职场理念之下,飞书深诺致力于从三方面打造更加优质的职场,以期激发人才自驱力,与组织双向奔赴。

首先,这是一个真正的“职场”,即在一个商业化程度极高的公司里,所有人能够服务于同一个商业目标并认同它。对飞书深诺而言,在跨境营销赛道,帮助中国企业通过数字化营销获得全球发展,就是他们的目标。

其次,在优质职场里,员工和公司不仅要有共同的目标,更要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让员工能够身心愉悦的发挥最大价值。在飞书深诺,公司除了为员工提供早餐、健身卡、商业保险等各种福利,还在日常工作中强调互相尊重、平等表达,随处体现公司的人文关怀。

最后,一个优质的职场,必须要能让员工不断拓宽自身边界。作为一家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合作伙伴的企业,飞书深诺为员工提供了跟各国媒体、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除了公司组织的内部培训,员工还可参加其合作伙伴——例如Facebook、谷歌等举办的行业峰会,向全球顶级头部企业学习,快速拓宽视野。

在优质职场的构建中,飞书深诺还十分注重职场品牌建设,对内对外强化职场品牌对人才的吸引力。在这一方面,飞书深诺有两个重点着手的方向:

提升职场竞争力。以丰富内部人才体验和加强公司商业品牌影响力为抓手,持续提升职场竞争力。关注“人”的发展,通过“人”来传播口碑。

丰富内部人才体验。搭建尊重、开放的沟通平台,鼓励简单直接的沟通氛围,并通过一系列的人才发展项目,进行人才储备与多元人才结构搭建。

飞书深诺HRVP栾艳也在采访中提到,对飞书深诺而言,一个优质的职场和职场品牌,是其与互联网大厂、4A广告公司同台竞争强有力的支撑。为了建设更加优质的职场,公司正在为员工准备全新的职场环境,希望在这个全新的工作和成长空间中,为客户和员工带来多样化的体验、增进同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更为轻松包容的氛围,向着建设更加优质职场的目标靠近。

高效成长,保持进化

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为了形成持续的竞争优势,飞书深诺一直在不断成长、进化,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随时到来的挑战。

在栾艳看来,企业要想保持持续性的活力增长,用好“人力资源”是关键要义。她表示,“人力资源”一定是以人为核心,通过组织架构、人才现状、招聘管理、薪酬管理、企业文化、绩效管理、人才培养等维度,培养出优秀人才,为公司提供能量补给。

在这一理念指导下,飞书深诺有两大人才策略:

人才保留策略,致力营造无偏见的包容环境,吸引和保留多元化人才。同时,公司格外注重人才比例平衡,目前,飞书深诺员工总数超过千人,高层管理者中女性比例达到44%,女性员工的比例更是达到了59%,持续营造坦诚开放的工作环境,助力女性员工在工作中“向前一步”,积极探索个人的职业发展。

人才驱动策略,贯彻“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方针,通过高端人才吸引和雇主品牌建设来吸引人才,依靠一系列人才发展项目,确保每一位员工享有同等的机会取得进步,助力员工走好职场的每一步。以飞书深诺在2022年启动的“助飞计划”为例,公司在内部组建了250人规模的带教导师团队,助力不同背景的新人,通过互动社交,创意激发,快速融入飞书深诺的职场。

除了关注人才成长,飞书深诺还为人才创造了适宜发展的文化氛围,搭建了尊重与开放的沟通平台,为员工在飞书深诺的职场生命周期里,提供全方位的陪伴与支持。这些举措,包括但远远不止于以下列举内容:提供数字化硬件和设施,极大提升组织运转效率;为员工提供免费早餐和加班点心、健身福利、节日活动、夏日甜品站、EAP员工关爱热线、内部活水计划,等等。

2022年,飞书深诺荣获αi优质职场“卓越成长共赢奖”,沉甸甸的奖杯,让大家“看见”了飞书深诺对人才的重视和成果。

面对职场建设取得的成果,栾艳表示,职场建设无止境,优质职场驱动人才成长,而人才成长将驱动企业发展。飞书深诺将建设“理想化职场”作为他们的职场建设目标,希望将飞书深诺建设成一个“让员工感知幸福,鼓励多元的文化,陪客户成长,创造让员工满意且自豪的工作环境,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使命”的理想职场。

而在CEO沈晨岗眼中,飞书深诺的“理想化职场”除了具备上述特质,还需要放眼全球。

“和现在相比,未来我们的职场会更加多元和国际化。”他说,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人才汇聚一堂,能更好地激发创造力。在这样的职场环境中,每位员工也都能在更完善的知识管理系统中获取更流通、透明的信息,从而实现自我学习、自我驱动,调动自身能量,发挥出更大的光彩。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