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开吸引外资“机遇门”,这里来了一次“头脑风暴”

2023年02月15日16:38 |
小字号

“虹口区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2月14日下午,在瑞虹天地企业中心,区商务委、区科委、区金融局、区投促办、各投资服务分中心等单位外资招商工作人员来了一次“头脑风暴”,特邀嘉宾——德勤中国区域经济咨询(REA)领导合伙人黄河为大家分享了思考路径和方法。

德勤

德勤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为客户提供包括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风险咨询、财务咨询、税务与商务咨询等在内的全方位专业服务。

近年来,德勤通过对国家及上海市相关政策的趋势分析,不断加大对虹口区投资环境的前瞻性研究,为虹口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活动中,黄河以资深咨询人的视角和丰富的政府战略咨询经验,通过基于德勤城市对标与产业布局数据库,梳理了虹口区产业和城市的关键指标,结合大量的实战案例,提出面对激烈竞争,政府、园区和业主都需要遵循独特定位的系统解决方案。外资招商服务工作人员与黄河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据介绍,近两年虹口的外资总部数量增长迅速。截至目前,全区总部企业数量三年内翻了两番,共有各类市级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企业49家,分布在商贸、金融、航运、科技等多个领域。而随着外资监管从前置审批转变为“信息报告制”,外资工作也从管理向服务转变。为了适应这些变化,虹口将从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三个角度着手,进一步强化虹口外资促进和服务力度。

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虹口计划举办一系列外资工作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是外资工作首次研讨会。活动将邀请从事外商投资领域研究多年的专家与部门一起解码虹口外资促进“关键点”。他希望依托德勤等专业机构的全球资源平台,结合其丰富的外商服务经验,以国际性的视野帮助政府部门探究虹口如何打开吸引外资的“机遇门”。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