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开展医疗美容行业跨部门“双随机”检查

2023年02月15日16: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宝山区医疗美容行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日前,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两天的跨部门“双随机”检查,共检查医疗美容经营主体7家、发现违法行为2家、立案2家,进一步提高相关机构的依法执业意识,防范纠纷和安全风险,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虚假营销宣传,是否存在虚假折价等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经营使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以及从业医师资质、防护设备配备、医疗器械消毒隔离灭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也积极向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反馈检查情况,要求机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据悉,自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宝山区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班工作会议、制定实施医美专项工作方案,落实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强化医美行业主体责任意识,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有效净化医美行业营商环境。目前,已对本辖区医疗美容行业主体开展100%全覆盖检查,同时,对医疗美容投诉举报信息等重点线索开展调查。

下阶段,宝山区将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保留“专班”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检查、政策疏导、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经营主体的责任,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