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画政企最大同心圆!民营企业总部走进普陀活动举行

2023年02月15日16:22 |
小字号

2月13日,“凝心聚力共发展 ‘靠谱’前行奏新篇”民营企业总部走进普陀活动举行。活动主要包括普陀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和2023年首场上海(普陀)民营经济圆桌会。

活动现场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副区长肖立出席。市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民营企业500强、总部企业家代表,区相关部门和街镇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班子成员参加。活动由魏静主持。

寿子琪讲话

寿子琪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要求,齐心合力实现优秀企业与一流城市共同成长。普陀区要创新实践、笃行实干,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继续当好金牌“店小二”,营造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锤炼内功,充分发挥好机制灵活、市场敏锐的优势,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态势,扎实构筑主业鲜明、地位牢固的优势,开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工商联和总商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基层商会争优创先,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提升工商联和商会工作能力水平。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表示,过去一年,普陀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双线作战中拼搏奋进,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一路走来,广大民营企业与普陀相濡以沫、共克时艰,结成了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我们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沪商精神,加强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引导,共画政企最大同心圆。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提升产业能级,融入城区发展,在参与中抓住机遇、体现作为。普陀区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更加健康的市场环境、更加周到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把普陀建设成为民营企业投资创业的首选地,让企业家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推介会上举行了上海市“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区授牌仪式。近年来,普陀区深入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营造更佳发展环境、培养青年企业家队伍、打造商会活动阵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实践和探索,得到了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

普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从民营企业大区向民营企业强区转变”的发展目标。市工商联与普陀区政府签订“促进普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动普陀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推动普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区领导与部分企业家们来到普陀区民营企业之家参加圆桌会,畅谈新发展,共话新愿景,共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普陀区的营商大环境越来越好,这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好时代和最佳机遇。”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仁彬说,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在普陀真切体会到企业敢闯有念头,扎根融入有奔头,同心共富有盼头,也希望能为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的力量。

圆桌会上举行了民营企业之家揭牌仪式。普陀区民营企业之家,伫立在苏州河畔,见证着百姓乐居、百业欣荣。下一步,普陀区将努力搭建更具凝聚力、更有影响力的服务平台,打造更温暖、更贴心的企业家园,打响“半马苏河会客厅”品牌,助力普陀广大民营企业展示风采、更好发展,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与会领导一同参观普陀民营企业

推介会前,与会领导与企业家们一同参观了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和民营企业,全面感受和了解桃浦地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