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喜报!金山这3个镇上榜市级表彰名单!

2023年02月10日15:44 |
小字号

近日,市精细化办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无违建示范街镇的决定》,全市41个无违建示范街镇(园区)验收通过并予以表彰。

其中,金山这3个镇榜上有名!

快看看在哪里

亭林镇

2022年,亭林镇违法建筑拆除总量为3.3万平方米,重点类型违建消除率100%,辖区内华城第一居民委员会成功创建“零”违建居村。

亭林镇始终按照“零增量、去库存”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积极调动相关部门参与到控违拆违工作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保持高压控违态势。落实违建治理网格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各类节假日是违法建筑集中爆发期,将各类节假日作为重点监控期,严查快处。构建严格的督查机制,以村为基本单位,建立和落实以村为主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在拆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群众理解、配合与支持控违工作,提升区域整治工作实效,有效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朱泾镇

2022年,朱泾镇违法建筑拆除总量为5.9万平方米,重点类型违建消除率100%,辖区内众安居民委员会成功创建“零”违建居村。

朱泾镇在深入开展违法建筑综合治理过程中,始终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多措并举,讲究拆建结合,常态长效管理。在多措并举、拆建结合方面,把村庄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分层次逐步清除历史存量违法建筑,直至清零,并做到拆建并举、美化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完善机制,常态管理方面,进一步完善对各涉及职能部门及村、居的考核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常态管控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实行项目化和闭环管理,确保违法建筑能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快速拆除,严控新增违建(包括农民自建房的违建),杜绝并遏制违法建筑拆后的“返潮”现象,巩固市无违建示范镇创建成果。

漕泾镇

2022年,漕泾镇违法建筑拆除2.6万平方米,重点类型违建消除率100%,辖区内海渔村民委员会成功创建“零”违建居村。

漕泾镇以“两山”基地创建为抓手,全力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全面排除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彻底整治重点类型存量违法建筑,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改善人居环境。充分运用网格监控和村居巡查的职能,优化巡查工作机制,配套网格员定期交叉巡查体系,全面加大各类动工项目监管,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特别是对区域内涉及的农户、企业等各类整治点位,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划片包干、挂图作战、销项管理。镇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各村两委工作人员、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业余时间,持续发扬“5+2”“白加黑”精神,协助开展思想动员和签约拆除工作。漕泾镇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无违建示范街镇”创建的重要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减量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发挥舆论导向的作用,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事例。

金山区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紧密围绕市、区两级工作部署,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全力推进存量违建治理,持续巩固无违建创建成果,全年累计消除违法建筑26.24万平方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违法建筑治理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金山区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工作要求,坚持常态长效推动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城市精细化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