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面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普陀区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7日16:43 |
小字号

2月6日下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3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书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立项情况、关于普陀区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签约目标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签约目标安排、关于制定《普陀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普陀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从普陀实际出发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提振投资和消费信心,加快重点地区开发建设,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合力。

推动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

跑出“加速度”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任务书和实事项目中的各项工作,聚焦发力抓攻坚、抓突破,推动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牵头单位“一把手”要站在工作一线,从头抓紧、全程发力,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变成“实景画”,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深入剖析、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对表对标,扛起责任

确保全年签约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完成全年签约目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找到问题短板,明确工作方向。要责无旁贷、扛起使命,为实现我区2023年各项主要目标做出贡献。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把握当前形势和机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抓早抓实、靠前发力,建立定期“体检”机制,每月跟踪完成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大走访企业力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主动送政策和服务上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

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实现主要指标开门红,加快经济运行总体回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政策落实落地,加强与挂钩重点项目和企业联系和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实现城区和企业发展的“双向奔赴”。要及时跟踪政策落实,建立政策落实情况反馈机制,简化操作流程,更好满足各类企业不同发展需求,提升企业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