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工会发布八个创新突破项目、十个“惠职工”实事项目

2023年02月0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日电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倪倩作《追求卓越 全面进步 在浦东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中彰显工会担当》工作报告。

单少军指出,过去一年,区总工会引领凝聚职工有创新、组织动员职工有突破、服务保障职工有成效,为浦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区委明确的年度任务,赶前抓早谋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使命担当、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为改革增活力、发展添动力、和谐聚合力,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坚定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踊跃投身浦东改革开放各项事业,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浦东引领区建设的战略大局探路破局,始终围绕工会的主责主业追求卓越,以“四个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努力开辟浦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路径、奋力开创浦东工会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不断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向心力。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 建功引领区”的凝聚力。要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不断增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行动力。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增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服务力。要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增强工会自身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工会系统队伍的战斗力。

会上发布了“深化浦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八个2023年区总工会创新突破项目,“实施百名劳模工匠服务进百家(企业、校园)”等十个2023年区总工会“惠职工”实事项目。

会议通过了关于浦东新区总工会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浦东新区总工会2022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的决议,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张江集团工会、三林镇总工会、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工会三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责编:唐小丽、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