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亲访友注意保暖!申城小雨中迎新春 大年初三、初四最高温仅2 ℃

2023年01月22日10: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今天是壬寅年腊月三十除夕,虎年的最后一天多云,徐家汇站气温4.9~10.8℃之间。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表示,申城将在小雨的天气中迎新春,今夜小到中雨,整个假期天气是雨夹晴的三明治模式。

据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介绍,大年初一(22日)、大年初二(23日)以小雨天气为主,年初二夜里局部有小雨夹雪,大家走亲访友要记得带好雨伞,注意交通安全。年初三(24日)、初四(25日),受到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好,但是气温下降明显,市区最低气温将在零度以下。春节假期尾声还会有短时小雨,不过气温上升,最高可达10℃左右。

具体来看,年初一阴有小雨,气温7~11℃,偏东风转北到西北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95%~65%。体感湿冷。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较为频繁,初二上海依旧有雨,夜间还可能出现短时小雨夹雪的天气,给新年增加一丝丝氛围感,气温在5~9℃之间。值得一提的是,常年大寒期间,上海主要的天气特征就是湿冷,在全国湿冷排行榜上有名。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初三(24日)、初四(25日)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市区气温在零下3℃~2℃,郊区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下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行车注意交通安全,初五(26日)白天气温短暂回升。初三、初四和初五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走亲访友可以选在这几天,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暖。初六(27日)又将迎来雨水,市民返程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从全国来看,北方天气晴好,今夜至大年初二南方维持多雨天气,不过大部地区降水不强,大年初三起全国降水都比较稀少,多地气温将创新低,大家外出要做好保暖措施。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