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5日15:52 |
小字号

1月4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机关大厦开幕。会议分别在区机关大厦主会场和各街镇分会场同步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岚、纪晓鹏、戴骅、宋嘉禾、夏利民、李飞、潘敏、金可可、卞晓清、白燕、张生义、徐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洪流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孙培江、朱文波等区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纪晓鹏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实到代表246名,合乎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纪晓鹏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张伟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和2023年主要任务。

张伟指出,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主要有六方面:一是提升防控能力,优化防控措施,防控成果不断巩固;二是抓牢第一要务,增强发展动能,区域经济恢复向好;三是把握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优势进一步厚植;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办好民生实事,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五是坚持精品精细,推动绿色发展,善治效能充分彰显;六是坚持刀刃向内,推进依法行政,政府职能加快转变。

张伟强调,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长宁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在谈到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时,张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八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巩固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二是擦亮“最虹桥”品牌,巩固提升先发优势;三是聚力“数字长宁”建设,筑牢转型发展根基;四是增强改革创新动能,激活创新发展引擎;五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享发展成果;六是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优化区域发展环境;七是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建设安全韧性城区;八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治理能力。

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

开幕会议前,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议。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骅,副主任宋嘉禾、夏利民、李飞、潘敏、金可可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嘉禾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王岚等39位同志当选为长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宋嘉禾同志当选为大会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