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上海大学这些项目获批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2年12月25日12:44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上海大学获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3门(本科课程9门、研究生课程4门)、教学名师3名、课程示范团队11个,其中已获评教育部示范项目的直接认定为市级示范项目。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海大学坚持推动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针对性、提升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学校首创思政课“项链模式”,首开“大国方略”系列品牌课程,引入名师名家“大先生”,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优质资源用于学校思政课、课程思政和日常思政教育活动,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学校依托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校,发起建设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设立教改专项,举办教师教学沙龙和工作坊、公开课等,提升教师能力,建好领航学院、领航团队和领航课程,编撰6部教学指南,推进本科段、继教学院、研究生院各类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育人体系。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市级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和各类课程教育教学,创新课程思政方法路径,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确保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精神的重要举措。经学校申报、材料评审、线上答辩、专家评议、网络公示等程序,首轮评出上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26个、示范课程507门、教学名师117名、课程示范团队325个。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