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盐城大丰走进上海对接招引知名外企

2022年12月2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4日电 (董志雯)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12月22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外资专场)投资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通过视频致辞向参会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发出真诚邀请:希望大家亲自到盐城、到大丰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感受“多彩湿地,花里大丰”的人文风光、美丽风景,共享沿海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德意志银行、大陆投资、霍尼韦尔、保时捷、丝路创投、施耐德日盛机械等知名外资企业和临港集团、国开证券、大华技术、前瞻新材料、迪马股份等上市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大丰区委书记李志军表示:“我们始终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定下来的事情就要排除困难去做,迅速行动、冲刺。”

12月22日上午,大丰区推介团先后走访了柏中紧固件(上海)有限公司和合富(中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大丰一刻不停,“亲商、惠商、富商”的真诚千金不换,主动推介也让企业看到大丰绿色之城的潜力,期待尽快组团走进大丰,深入了解。

依托上海国际化舞台,举办外资专场招商,大丰独具优势。近年来,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大丰港与上海港战略合作,加深了沪丰两地发展的紧密联系。

2021年,大丰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涵盖两个江苏省级开发区,以及常州-盐城、上海-江苏、苏州-盐城及中韩两国地方城市等合作园区,深化与上海临港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等大型国企合作,联动大丰全域对外开放。经过一年的发展,产业基地集聚了阿特斯、天合、蜂巢、金风、中车、正泰等行业领军企业,为海内外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新机遇。

绿色是大丰的产业底色。112公里的海岸线、1000平方公里的滩涂湿地和5000平方公里的海域,赋予大丰丰富的风光资源,开发利用绿色清洁能源潜力无限。目前,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大丰产业发展重点。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