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主动站位全局 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2年09月27日16:06 |
小字号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年轻干部想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就要做到主动站位全局,把握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年轻干部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能够把目光放得长远,能够把握好整体的利益和局部的利益关系,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不因小失大。只有站在全局的高度,用历史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才能使新发展理念的价值导向惠及自身发展。

要以创新的眼光看待问题。“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敢想敢做,敢于创新,敢于打破循规蹈矩的惯性思维,这样才能够不断地推动事业前进。只有坚持改革创新,才能够获得胜利,并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同时,年轻干部一定要坚持改革创新这个总的原则、大方向,这样我们才能够推进事业的发展,促进个人的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未来新的境界。

要以系统的眼光看到问题。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不但要研究每一个大系统的物质运动形式的特殊的矛盾性及其所规定的本质,而且要研究每一个物质运动形式在其发展长途中的每一个过程的特殊的矛盾及其本质。”年轻干部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对事情全面思考,不止就事论事,而是要把当前工作和社会实际结合起来,不做井底之蛙,不局限于一项业务、一个问题。要提高统筹能力,加强岗位业务技能的学习,做到既对国家大事了然于胸,又对本单位工作了然于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缘翼)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