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6月举办 全球征片启动

2022年12月21日10:4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国际电影节明年6月举办

全球征片启动

本报讯(记者 钟菡)原定今年6月举办的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顺延至2023年6月举办。昨天起,上海国际电影节面向全球启动征片。原报名周期内已报名参加金爵奖主竞赛、亚洲新人、纪录片、动画片、国际短片各竞赛单元及国际影片展映单元的影片,不必重复报名。

金爵奖主竞赛单元报名要求为2022年6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剧情片,优先选择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影片,中国影片必须是世界首映;未曾在其他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证的非专门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参赛及参展的影片;未曾在该片主要制片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公映;片长不少于70分钟;放映介质为DCP。

参加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最佳影片评选的,须为该导演的前两部剧情长片且导演拥有亚洲国家国籍或为亚裔;参加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最佳导演评选的,须为该导演的前两部剧情长片且导演拥有亚洲国家国籍;参加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最佳男、女演员评选的,须为该演员两次以内(含两次)担任主角的剧情长片,且该演员为拥有亚洲国家国籍的男、女演员;参加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最佳编剧评选的,须为该编剧两次以内(含两次)担任剧本编剧的剧情长片,且该编剧拥有亚洲国家国籍;参加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最佳摄影评选的,须为该摄影人员两次以内(含两次)担任摄影的剧情长片,且该摄影人员拥有亚洲国家国籍;申请参评的影片为2022年6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片长不少于70分钟;放映介质为DCP。

关于电影节参赛参展影片的报名章程,可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查阅。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