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场大会,助推崇明康养产业活力腾飞

2022年12月19日11:49 |
小字号

12月17日,以“数字医疗·智慧康复·云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在崇明建设镇开幕。

随着科学和医疗技术的发展,数字医疗、3D打印、医疗机器人、云康复等新技术在医学康复治疗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康复、精准医疗,旨在促进康复医学与康复工程学科的交叉与协同共建,促进康复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加快康复工程科研成果的转化进程。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上海康复联盟-崇明区建设镇经济开发区康复科技产业合作平台揭牌及招商意向单位签约仪式、上海康复联盟淋巴水肿治疗与康复专委会揭牌仪式、上海康复联盟2022年新进理事单位授牌仪式等活动。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众多医学界“大咖”出席。

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是我国康复领域举办最早、权威性最强、最具影响力及号召力的综合性盛会之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等多部门联合上海市崇明区建设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大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在数字医学蓬勃发展、康复产业一日千里的大背景下,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加强崇明区康复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令康养产业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努力构建完善的全民健康促进生态圈,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上海市康复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