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旅游景区不再要求查验核酸健康码 景区门票搜索热度大涨

2022年12月10日09: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文化和旅游部12月9日下午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再次进行了调整更新,发布了新版旅游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除对导游上团前核验健康码外,相关指南均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开展落地检。

上述消息发布后,同程旅行平台全国景区门票搜索热度快速上涨,瞬时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78%,较去年同期上涨120%。近期政策利好频繁释放,本轮景区搜索流量不再仅仅集中于周边游景点,部分冬季热门的长线游景区也受到游客关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16时25分,当日热门搜索景区前五名分别为长白山、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老君山、西岭雪山和环球影城度假区。

据春秋数据统计,随着防疫政策的不断调整细化,“新十条”发布后,春秋旅游12月8日订单量环比(12月7日)增长超三倍,长白山、三亚、丽江、厦门、南宁等城市成为上海游客搜索热词。12月8日,预订元旦出行的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十倍;该日预订春节出行的数据,环比7日增长五成,比去年同期增长两倍。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新十条”发布后,上海年夜饭套餐售卖情况持续火爆,而且跨省过春节也出现启动势头,市民游客对此的电话咨询量大幅增加。春秋旅游在第一时间上线春节假期可使用的长三角酒店套餐,包括15家江苏酒店、21家浙江酒店。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