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日重开,迪士尼热度瞬间攀升至上海景区第一

2022年12月08日09:2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天傍晚,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迪士尼乐园将于12月8日起重新开放,标志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全面恢复运营。消息发布后一小时,携程平台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浏览量环比前一小时增长5倍,圣诞节、元旦节期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搜索量环比增长6倍。

来自美团平台的数据则显示,上海迪士尼12月8日起重新开放消息发布半小时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浏览热度日环比增长4倍,瞬间攀升至上海景区热度第一。

作为上海标志性景区,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无疑是来沪游客的“强心剂”,为上海旅游业复苏带来积极信号。消息公布近一小时内,不仅“迪士尼”相关关键词热度飙升,“上海”搜索热度也增长了50%。

今晚,与国家联防联控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防疫“新十条”相对应,上海发布了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其中“优化调整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中明确提出,12月8日零时起,取消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前需通过随申办“来沪返沪人员服务”小程序填报相关信息、抵沪后及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的要求,抵沪后不再实施 “落地检”“三天三检”和“第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开展“落地检”“三天三检”的不再赋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不满5天者,其 “随申码”“场所码”等展示界面不再显示“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记提示,不再限制其进入相关公共场所等。

旅游行业人士表示,这些防疫措施上的“松绑”,无论是对即将重新开园的迪士尼,还是上海其它景区景点都是直接利好。来自同程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这一轮迪士尼开园的关注人群中,外地游客对迪士尼的关注度增长尤为显著,异地场景下的迪士尼乐园搜索量瞬时涨幅超过900%。除上海本地外,江苏、浙江、湖南、安徽、山东五省游客最关注迪士尼乐园开园动态。

随着国务院“新十条”和上海落地政策的发布,大量用户登录同程平台查询上海相关出行产品,截至7日19点30分,当日全国抵沪火车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310%,抵沪机票搜索量上涨227%。其中,抵沪火车票热门出发地分别为苏州、杭州、嘉兴、南京、无锡。抵沪机票热门出发地分别为深圳、成都、长春、哈尔滨、昆明。

同程研究院相关人士说,上海是国内商务出行和旅游出行需求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此前上海对于抵沪人员的相关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这部分需求。随着政策调整,相关需求也随之释放。接下来的元旦、春节假期,上海各大机场、车站有望迎来客流高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