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长宁这条新建的道路通车啦

2022年12月08日16:52 |
小字号

近日,新建住宅配套市政道路金钟路(剑河路-北翟路)通过竣工验收并顺利通车,标志着金钟路实现全线贯通,长宁区交通路网新增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环境。

来到金钟路(剑河路-北翟路),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番宽敞整洁、平坦顺畅的景象,不仅道路沿线增设了护栏、标识标线和绿化带,金钟路北翟路路口处还重新规划建设了人行通道,并打造了一处桥下绿化空间,改善出行条件、缓解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压力的同时,进一步美化道路周边环境。

如今,已开始有车辆和行人由此往来通行,不少市民也表示,该路段通车后东西向通行越来越便利,尤其为车辆进出北翟路地道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

金钟路(剑河路-北翟路)全长约414米,规划为双向三车道,两侧分别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是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据悉,金钟路(剑河路-北翟路)为新建住宅配套市政道路项目,由市房管局立项批复、长宁区房管局推进建设、市交通委质安监站监管,市、区两级交警部门组织交通方案,区建交委、绿容局等部门验收接管。自2021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相关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化解了施工过程以及周边社区居民生活的难题,使该道路广受周边居民群众称赞。

长宁区住宅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钟路(剑河路-北翟路)原本是一条内部道路,周边分布着多个居民住宅,东西两端又与北翟路地道出口和真光路桥(在建)连接,施工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如施工期间会对周边居民生活出行产生一定影响,为此建设单位实施分段施工,最大程度减轻对沿线居民通行的影响,与此同时,建设单位在布设地下管线时,与街道深入沟通,及时妥善将小区管网接入新排雨污水支管,切实解决了小区管道反水的问题,进一步取得居民群众的理解;新建工程涉及多部门项目,为此建设单位积极与各部门沟通,配合完成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绿化布置等工作,使该路段能够展现“美丽天际线”,成为具备综合功能的城市道路。

其中,金钟路北翟路路口改造工程因涉及红线外区域,实施起来尤为复杂。为此,区房管局会同交警部门、区绿容局、市政管理中心多次进行商议沟通,最终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在桥下绿化带开辟一条人行通道,并对绿化带进行美化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金钟路(剑河路-北翟路)建成通车,沿线道路也配合进行交通调整,市民驾车出行请提前谋划线路,注意调整后相关交通标志和地面标线设置。

记者从区房管局获悉,与金钟路相邻的区区对接道路项目新建真光路桥目前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待该项目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强长宁和普陀两区交通往来,便捷居民出行,金钟路则作为与其相连的城市支路,提供车辆分流保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