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官宣入冬,较常年偏早约一周

2022年12月05日09:1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官宣入冬!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数据显示,4日,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的平均气温低于10.0℃,满足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条件。

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为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小于10℃,其首日为入冬日。根据4日上海市气象部门监测数据,受寒潮影响,从11月30日至12月3日,申城日均气温分别为4.7℃、4.1℃、6.0℃、8.6℃,也就是说,上海已经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达标,能不能入冬就看4日的平均气温。按照过去三个时次的气温推算,只需今天(4日)20时温度小于9.5℃,上海就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

据最新数据,4日20时,上海气温低于9.5℃,满足入冬条件。这说明上海已于11月30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上海常年(1991年到2020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5日,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早,大约偏早一周时间。

随着寒潮远去,上海气温略有回暖。对申城而言,冷暖空气交汇于长江沿线,未来3天内,上海多阴雨天气。周四起逐渐受高压控制,上海此轮阴雨天气结束,将转为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未来7天里,上海总体在6到14℃。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