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方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推动千亿级“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形成

2022年12月02日17:12 |
小字号

建设未来产业科技园,是国家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重要举措。11月28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复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的函》,同意1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首批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由同济大学、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自主智能未来产业科技园”名列其中。

未来产业科技园着眼未来科技产业重点方向,依托高校优势学科,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基础,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体制机制为重点,培育引进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探索“学科+产业”的创新模式,构建未来产业应用场景,加快集聚人才、技术、资金、数据等创新要素,打造未来产业创新和孵化高地,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积累经验,引领新时期国家大学科技园升级发展。

据了解,同济大学自主智能未来产业科技园由校、地、企三方协同建设,将致力于打造促进“学科+产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培育基地,以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优势学科为牵引,以富有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基础,依托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构建基于“自主智能”技术底座的“智能建造”和“智能交通”两大未来城市建设和运行基础产业应用场景,协同政府和领军企业优势实现上述领域战略性科技力量强化、颠覆性技术突破及未来产业引领,推动杨浦和嘉定两个千亿级“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形成,并反哺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