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文旅智慧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办

2022年11月3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龚莎)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利用和传承好红色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2022年11月30日上午,自信自强铸辉煌——红色文旅智慧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与会嘉宾从不同视角深入探讨红色文旅融合探索与实践、发展方向和前景。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监事长汤匀指出,红色文化和旅游在新时代面临新的融合发展契机,如何加强创新、赋能、推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表示,可支撑多样化红色文旅融合产品的开发,从而促进上海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提升红色资源软实力。

在会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副处长陈亮介绍2021年《关于全面提升上海市红色旅游发展水平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意见》重点聚焦软实力的提升、红色旅游与城市更新相结合、突出融合发展、强化教育功能、数字化转型五方面工作,讲好红色故事,让市民有更强的荣誉感,让游客有更深的认同感。

据了解,黄浦区通过创新红色旅游线路,传统演艺场所与数字化相结合,打造3D墙体灯光秀等新形式,更新公共场馆的场景空间,提升市民互动体验。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旅融合任重道远,通过企业互通、校馆合作、搭建平台等方式对民众展现历史、呈现价值,借助智慧化手段,将文旅产品从“叠加”走向“质变”。他表示,“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将与各大旅游企业合力打造体现上海文化的精品线路。”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