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上海化工区国际专家咨询会举行

2022年11月2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龚莎)11月23日下午,2022年上海化工区国际专家咨询会在园区举行。

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指出,今年3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园区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了29.4平方公里范围内,54家规上企业、近万名员工24小时持续封闭驻场生产的平稳运行,向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交出新冠肺炎“0感染”、安全生产“0事故”、主要企业“0停工”的合格答卷。

马静表示,当前,化工区聚焦园区核心产业链和未来发展方向,围绕碳三产业链,推动项目建设,以弥补产业链短板、丰富园区的产品结构,不断提升园区整体竞争力;围绕世界级尼龙基地目标,推进尼龙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尼龙产业基地;围绕先导产业、新赛道,推进电子化学品、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绿色化工产业项目;围绕聚氨酯产业补链强链,推进园区企业MDI、TDI等项目的扩建提升,不断增强园区在异氰酸酯、聚氨酯方面的竞争力。

马静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园区将积极推进低碳绿色循环经济,让化工产业发展更精细更循环;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助力企业用更小成本提高更大竞争力;深化研究产业供应链上存在的问题,用有效举措确保供应链稳定运转;创造更好条件,支持企业地区研发创新中心在园区发展。

化工区管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驻区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发展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金山分区、奉贤分区有关负责人,区内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