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满108减58!70万个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公布结果

2022年11月24日16: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满108减58!70万个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公布结果 使用攻略看这里

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24日报道:70万个满108元减58元的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你是那个中签的幸运儿吗?今天上午9点,不少消费者接到了运营机构的短信,告知已中签“爱购上海”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

“中签了!运气真好!”家住普陀的徐女士收到一条来自中国银行的短信推送,显示“恭喜你已中签”。徐小姐随后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在“服务”-“消费红包”一栏中看到了已经存入的“爱购上海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面额为58元,红包使用有效期为2022年11月24日9时至12月11日24时。

徐女士告诉记者,自上海发放“爱够上海消费券”以来,这轮是她中奖的第三轮了,自己也很是幸运。“我打算去优衣库买衣服,或者是在线上平台使用。”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发放活动”是“爱购上海”活动的加码。上海市政府与7家运营机构(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银行)共同出资4060万元,向在沪消费者通过随机抽签方式发放70万个满108元减58元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

而从今天9时起,各运营机构陆续以短信方式通知中签人员,报名人员也可通过报名平台查询抽签结果。

值得提醒的是,与前三轮“爱够上海”消费券不一样的是,本轮消费者需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方可领取红包。

70万个满108元减58元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去哪里用?

消费者可点击上海发布此前提供的报名二维码,进入活动后,点击商户清单查看。记者看到,商户清单中罗列了16个区的可使用名单,同时也按照大型商场、连锁商户、线上平台等分类罗列了名单。

在线下商场方面,黄浦区新世界城及大丸百货、徐汇区太平洋百货、静安区芮欧百货、青浦奥特莱斯、长宁区的高岛屋及汇金百货、普陀区百联中环、浦东新区的第一八佰伴、杨浦区的百联又一城等都能使用;

百联又一城提供的核销使用点情况

在连锁商户方面,包括优衣库、星巴克、小米之家、沃尔玛、西树泡芙、全家、山姆会员店、麦当劳、农工商超市、罗森、家乐福、汉堡王、必胜客、大富贵、TIMS等连锁企业都可使用;

在线上平台方面,美团、京东、苏宁易购APP、小米商场、本来生活、东方航空、Metro大都会、饿了么、天猫超市、携程旅行、春秋航空和喜马拉雅可用。

那么,“爱购上海”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的使用规则是怎样的?

据悉,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可在已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改造的线上、线下试点商户使用,消费满108元方可使用58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不能用于转账或兑回至本人银行结算账户,也不能购买提货券、储值卡等储值类商品。

值得提醒的是,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使用有效期为11月24日9时至12月 11日24时,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满减红包将失效,并自动返还资金提供方。

【小贴士】

如果数字钱包里余额不足该如何充值?是否持有某家行的银行卡才能给这家行的个人数字钱包充值?

答:数字人民币支持银行账户松合功能,充值个人数字钱包无需对应运营机构的银行账户。目前数十家银行均可充值个人数字钱包,有手机银行和银行卡两种充值模式。

个人数字钱包在已绑定银行卡并开通随用随充功能的情况下,付款时如个人数字钱包余额不足,可自动从已绑定银行卡充值需补足金额至个人数字钱包完成支付,无需手动充值。

使用“爱购上海” 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后还可以参与商家的其他优惠吗?

答:可以。本次活动发放的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可享受商户在支付端前的其他优惠。

使用“爱购上海”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后如需退货怎么办?

答:使用“爱购上海”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支持整单全额退款。整单退款将同时退还已使用的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退还的满减红包使用规则及使用有效期不变,中签用户可在有效期内再次使用。如退款时满减红包已过有效期,则该满减红包将不会退还中签用户。

使用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在线上平台支付时,为何不显示满减优惠信息?

答:据悉,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功能进行线上支付时,满足特定消费金额且在有效期内的满减红包将自动扣减,但支付界面无法显示满减红包优惠信息,您可在数字人民币APP钱包主页面,点击 “交易记录”,查看实际支付金额以及满减红包优惠金额。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