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展“未来车”重要赛道,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十一季路演举行

2022年11月16日20: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葛俊俊)未来车是浦东重点发展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在张江的落地进展日新月异。11月16日,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十一季)未来车专场Demo day&结营仪式在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举行。本季创业营吸引了60多家企业报名进入海选,择优录取26家入营,最终优中选优8家代表参加Demo day路演。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致辞

“汽车产业从产值规模来说,已经成为浦东的第一大产业,在智能网联等方面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在致辞中表示,浦东将在产业发展上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态,未来在互链、补链、育链等方面会继续努力,在孵化创新方面持续升级,聚焦专业化培育,践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承诺。

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致辞

张江高科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大军致辞

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在致辞中表示,张江将充分发挥现有的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打造更多“未来车”的创新成果,共同汇聚张江未来车的美好前景。此外,还将聚焦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提供高效的服务。张江高科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大军指出,作为浦东的硬核产业之一,未来车是张江高科重要的发展赛道,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也会为“未来车”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参加本季路演的8家企业,其业务覆盖了汽车产业创新的多个环节。他们分别是全固态激光雷达芯片及系统提供商“摩尔芯光”、汽车域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均电子”、提供智能视觉解决方案的“锐思智芯”、专注汽车电子研发工具的自主研发的“昆易电子”、渐进式自动驾驶的行业引领者“纽劢科技”、提供基于77GH毫米波雷达的高级驾驶辅助和智能驾驶系统的“楚航科技”、专注于开发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的“艾创微电子”、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芯片的“奕行智能”。

评委打分

现场,8家企业分别从公司背景、团队构成、产品研发、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等角度,对各自的项目做了全方面的路演介绍。经过激烈的角逐,16家入营企业获得了“未来车新势力”的称号,锐思智芯、艾创微电子、纽劢科技、美均电子获颁“最具成长性企业”,昆易电子、奕行智能、楚航科技获颁“最具创新性企业”,摩尔芯光获颁“创业之星”称号。

最具成长性企业

最具创新性企业

创业之星

其中,最具成长性企业和最具创新性企业,可获得张江高科旗下200平米办公物业两年使用权或人才公寓单人间1年的使用权;除了获得如上权益之外,创业之星还将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课程。

参加路演的8家企业与张江高科签署优先投资协议

895创业营第十一季在融资、人才招聘、市场宣传等方面助力入营企业,用行动支持国家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浦东新区的产业生态建设。知名投资机构、行业专家纷纷助阵,入场考察企业并给出专业建议和支持。其中,智己汽车、上汽恒旭、韦豪创芯的加入,引入了企业和产业视角,增加了更多“创业实操”碰撞。

895创业营已走过8个年头,共入营330家企业。其中,14家企业获得张江高科投资,2家企业进入科创板上市流程,1家成功上市,还有一批入营明星项目在不断成长,在中国芯、未来车、蓝天梦等硬科技赛道助力张江科学城建设。

日前,“浦东张江未来车产业集聚区”正式揭牌,集聚区将协同各方力量建设未来车产业集群,形成“汽车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模组+汽车电子器件+整车+道路测试”的完整“未来车”生态链。895创业营第十一季未来车专场,是集聚区发掘“未来车”早期项目的重要部分,助力数智时代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联动建设。张江高科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整合优势,加速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协同发展,构筑国内技术最先进、门类最全的未来车产业集聚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