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投资并购新空间,全要素非标市场新高地——2022世界并购大会在普陀区召开

2022年11月14日14:22 |
小字号

11月11日,“投资并购新空间,全要素非标市场新高地”2022世界并购大会在普陀区召开。研究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会上作主旨演讲,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致开幕辞,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致闭幕辞。

姜微致辞

姜微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通讯社,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是新华社的职责,一路见证记录了上海并购金融、科技金融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的发展历程,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新华社积极发挥国家级信息平台和高端智库职能,携手各方持续发布“中国并购综合指数”的最新成果,打造反映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发展状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姜冬冬致辞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普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年来,普陀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高层次金融合作,强化高品质金融服务,优化高能级金融生态,交出了一张亮眼的金融发展成绩单。接下来,普陀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推动金融产业提质增效。一是全力做强重点产业,不断丰富金融业态,集聚金融要素,促进金融创新,推动产业链、金融链、创新链高效对接、深度融合。二是全力做优“靠普”服务,完善线上线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司法服务,为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三是全力做深品牌内涵,加强同联交所等各大机构平台的合作,放大世界并购大会、“苏河漫话”等活动的溢出效应,不断提升“普吸金”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周小全致辞

周小全表示,2021 年底上海产权和要素市场交易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大关,今年截至现在交易规模已超过万亿元,破万亿时间较去年大幅提前。可以说,上海联交所已成为国内交易量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运行质量最好的产权和要素市场之一。下一步,上海联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产权市场向全要素、全资源市场化配置“一网交易”升级,积极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高标准、全要素统一大市场;全力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非标市场交易重要枢纽。同时,上海联交所将主动携手标准化市场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型、国际性的并购市场,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贡献产权和要素市场的力量,为全球并购市场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据了解,近年来,普陀区持续聚焦并购金融、科技金融,大力发展金融产业、深化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生态,制定《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树品牌、兴功能、建载体、抓项目、塑生态、强服务”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科技金融产业发展。

大会同步发布年度中国并购综合指数,该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等单位联合编制,是全国第一个并购领域细分指数。

活动现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与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盈科律师事务所、上海北斗西虹桥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英国商会、欧洲并购集团、长三角绿色产业交通联盟联合主办。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