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第五届进博会上,上海交易团“买买买”不停手

2022年11月09日10:2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进博会上海交易团“买”不停手

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签约20余采购项目,进口医用设备及医用耗材采购签约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第五届进博会上,上海交易团“买买买”不停手。昨天下午,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仪式暨“新消费·新动能”主题论坛举行。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家乐福中国、绿地贸易港集团等33家联盟会员企业,分别与来自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的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及品牌商代表进行了集中采购签约。

进博会开幕以来,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会员企业已有约50个采购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总金额超30亿元。昨天的仪式上,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约20余个采购项目。

副市长宗明出席集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吴頔)昨天,市医保局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举行部分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采购意向签约仪式。

本次签订采购意向的产品主要包括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及本市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部分外资企业中选产品,意向采购金额总计约19.9亿元,其中药品的意向采购金额为5.8亿元,高值医用耗材的意向采购金额为14.1亿元。诺和诺德、美敦力等外资医药企业分别与上药控股、上海市药事所签订了采购意向书。

在国家医保局领导下,截至目前,上海已先后承担7批国家组织的药品集采任务,涉及294个品种,平均降幅52%。借鉴药品带量采购的成功经验,上海也开始探索对高值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目前,本市已开展冠脉球囊扩张导管和冠脉球囊药物涂层导管集中采购,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1.84%。

副市长宗明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顾泳)昨天,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启动“上海市级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签约仪式暨新品首发式”。申康中心、13家市级医院代表与5家跨国医疗器械厂商及外贸代理机构代表共同签署采购38台进口大型医用设备。副市长宗明出席仪式。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