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领导走访进博会参展企业,了解发展新技术、凝聚发展新动能

2022年11月09日10:54 |
小字号

11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带队调研了进博会部分宝山的参展企业及亮点展区,面对面和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了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共同探讨发展的新构想、新前景。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区以及“非凡十年”上海展区。据了解,本届进博会新设 “中国这十年”综合展示区,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有三个专区,包括成就专区、省区市专区和展商变投资商专区。其中,成就专区通过六个单元的展示,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我国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画卷。“非凡十年”上海展区展示了上海发展对外开放新成就、新突破、新奇迹、新平台,人民生活新品质的发展答卷。

陈杰指出,十年来,中国世界开放大国的地位日益巩固,宝山要紧跟国家步伐,紧扣时代命题,不断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更好地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高奕奕指出,北转型新征程上要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结合区域实际,走好转型发展的新路,开创时代奋进的新篇。

在欧冶工业品展位,区领导详细了解了公司围绕工业品研发、数智化发展、O2O以及生态平台的建设情况,听取公司在零碳领域的最新成果理念。作为中国宝武集团下属一级子公司,欧冶工业品致力于建设全新工业品供应链生态,公司以创建“专业、共享、阳光、信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工业品供应链新生态为使命,提供稳定、高效、规模化的集采供应链服务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智化的供应链生态服务,赋能生态圈参与者,助力产业生态圈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发展。

随后,陈杰带队调研了德勤展台,了解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实际举措。本次进博会,德勤首发推出EEIO碳足迹因子库和覆盖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一站式解决方案,依托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驾驭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导向转型之船,迈向更美好和更可持续的未来。公司依托数字化、数据分析、云技术、网络安全等方面不断推进数字化赋能,围绕绿色、健康、低碳、智慧、工业化五大建筑高质量发展方向,面向城区、园区、校区、社区、商区等各类开发建设项目,为政府及企业用户构建覆盖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一站式解决方案。

高奕奕带队调研光明食品展区,听取企业近年发展情况。光明⻝品集团连续5年蝉联⻝品及农产品展区最大单体展台。本届进博会,集团组织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近60家海外企业参展,包括澳大利亚、新⻄兰、以色列、⻄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品类有肉类、水产、乳制品、粮油制品、酒类、休闲⻝品、分销渠道、商贸服务等,共近400个单品。

在与参展企业交流时,陈杰感谢企业选择宝山、深耕宝山,各家企业围绕自身所长、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等各环节为区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期待企业更好结合新时代发展定位,在新征程上与宝山携手共进。高奕奕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精进自身核心技术,巩固形成技术优势,更好辐射带动区域发展。宝山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本届进博会,宝山共有9家企业参展,分别为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埃尔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友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格泵有限公司、宜家中国、嘉宏集团、如胜集团、上海源加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涵盖了生物医药、工业制造、材料加工、供应链、消费品等各领域。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