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上半年,上海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展现逆势增长的发展韧性

2022年11月09日09:2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今年上半年,上海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分别实现进出口额1239.6亿美元和28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2%和9.7%,展现了逆势增长的发展韧性。这是记者从昨天(11月8日)上午举行的首届上海数字贸易论坛开幕论坛上获悉的。

2021年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2294.1亿美元,同比增长49.5%,规模和增速均创出历史新高,数字贸易进出口额568.8亿美元,同比增长31.2%。

开幕论坛上发布了100家上海数字贸易创新企业,旨在进一步发挥创新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数字技术、数字产品和应用场景的创新发展。开幕论坛上,还举行了上海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临港示范区启动仪式、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数字贸易创新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颁牌仪式,为北斗西虹桥基地、漕河泾开发区、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上海文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医药大学颁发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铜牌,加快建设一批数字贸易重要区域载体。

本届上海数字贸易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