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品牌之家”集聚区 上海华贸中心将落户北外滩

2022年11月08日11:52 |
小字号

几十栋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奢侈品旗舰店、一座180米高的国际化总部办公楼,多个开放式景观广场……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上,上海华贸中心作为北外滩重大工程项目,揭开神秘面纱,引来各方关注。一个以奢侈品零售和高端商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高端平台——华贸中心将落址于北外滩核心区,为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创造一个新的亮点。

高阳路177号原来是“明星香水厂”旧址,为保留历史建筑,未来通过移位修缮,这里将变身成为国际知名奢侈品的品牌之家。在位于北外滩的上海华贸中心,被赋予这种功能的建筑还有20多栋。

此外,这里还会有一系列独栋的现代建筑拔地而起,将被共同打造成极具创新性的品牌价值集聚区。今后,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得到世界一流的高端购物体验,还能了解各个品牌的创建历史和品牌文化。

华贸中心创始人房超先生介绍,之所以要选址在这里,主要是因为二战期间,犹太难民在北外滩创建社区,不仅带来了欧洲的生活方式,也与上海当地元素深度融合,形成了“小维也纳咖啡”生活,孕育出了独树一帜的文化特色。上海华贸中心将以开放的姿态再现“维也纳咖啡街区生活”,同时保持整体性和延续性,与上海当地元素相融合,定义全新的都会生活方式。此外,在他看来,北外滩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有着巨大的开发价值。

记者了解到,北外滩的开发是按照最先进的城市创新设计理念进行规划,在借鉴了国际最新最先进城市实践成果的基础上,规划了地上地下立体交通系统,综合管廊系统,连接主要商务商业地块的空中绿街,以及覆盖全域的慢行步行系统。将沿江绿带、人文景观和建筑空间融为一体,进一步融合了有机生态和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同时北外滩还留存了上海的历史风貌和文化记忆,这些构成了北外滩发展的独特优势,因此北外滩的未来发展将成为新的世界级城市化区域标杆。

上海华贸中心落址于北外滩,计划建设投资80亿元,项目商业面积约 7.5 万平方米。项目启动后,将集中国际顶尖设计团队和国内外优质建设力量,贯彻“对城市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企业理念和价值观,全力高效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力争在2023年开启项目动工,并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全部竣工的开业目标。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