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苏州河以北无重奢?上海华贸中心规划发布,投资百亿元打造“品牌之家”聚集区

2022年11月07日16:5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1月6日,上海北外滩投资促进推介会在进博会北外滩馆举行。上海华贸中心作为重大项目功能首发,被看作“上海未来”的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全面起势。上海华贸中心面向未来的奢侈品“品牌之家”集聚区规划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北外滩高品质核心商圈建设、城市升级的正式启动。

根据规划,上海华贸中心项目将建成由几十栋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奢侈品旗舰店、一座180米高的国际化总部办公楼以及多个开放式景观广场等融合而成的新地标,提供全业态的购物及文化新体验,成为极具创新的高端商业“品牌之家”集聚区。当前项目各项工作在20家国内外设计及顾问团队的配合下,正加速推进,力争在2023年项目动工,并用3年时间完成全部竣工开业目标。计划建设投资80亿元,开业投资额超过110亿元。

上海华贸中心夜景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建筑规模达到100万平方米的北京华贸中心,经过十几年运营,已成为国际化商务区地标、国际金融和世界500强聚集区以及北京建设千亿级商圈的重要载体。其中,商业零售由北京SKP、华贸购物中心、华贸商业街、华贸广场等组成,引入CHANEL、PRADA、HERMES、LV、GUCCI、Zegna等2000个时尚品牌,是全球时尚风向标。

华贸集团董事长房超表示,上海是全国商业发展水平最高、现代服务业最发达的城市,陆家嘴核心商圈,南京路、淮海路核心商圈已是国际级的,商业业态做到了高水平,商圈规模也很大,而代表上海未来的北外滩正面临城市升级: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总开发体量达840万平方米,将有两百余栋高端商务楼宇、近百家企业总部,约24万办公人口……北外滩核心商圈蓄势待发。华贸集团将结合全球高端商业的发展趋势,利用北外滩的区位、历史人文优势,打造一个具有独特魅力,为高端商业品牌未来发展量身定做的商业引领项目,与上海已有商业设施形成差异化,领跑北外滩核心商圈建设。

上海华贸中心品牌之家效果图

上海华贸中心广场效果图

他告诉记者,在对高端商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究中发现,奢侈品牌倾向于在独立艺术建筑,尤其是历史建筑中建立“品牌之家”:通过融合零售、文化体验、艺术展示、总部办公等空间,展示丰富的品牌文化内涵,为不同消费群体提供全业态的购物及文化新体验。在东京表参道、纽约第五大道、伦敦牛津街及邦德街等已出现奢侈品“品牌之家”集聚区,但上海目前仍是空白。而北外滩为华贸中心提供了一个打造“品牌之家”集聚区的历史机遇:北外滩核心区规划在借鉴世界最先进、最新城市设计理念、实践成果的基础上,将沿江绿带、人文景观和建筑空间有机融为一体,打造了上海独有的步行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公共交通为主导的城市交通系统,重塑城市空间。同时,北外滩还留存了上海的历史风貌与文化记忆,构成了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上海华贸中心“品牌之家”集聚区将开创性地为一系列经典奢侈品牌量身定做能够充分展示品牌文化、品牌精神、生活方式的理想空间。通过重新诠释既有材料、传统工艺,运用当代创新的建筑形式、建筑材料,以及全新的商业模式,将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相融。“品牌之家”集聚区将不仅适应奢侈品的需求,带动整个街区乃至区域的发展,也与海派风情、城市环境、精致生活交相辉映,充分表达品位和个性,创造崭新的都会生活方式,打造面向未来、融合历史文化、建筑艺术和时尚艺术的引领性商业地标,助力上海商业新的跨越式发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