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单首照首证,开展首日即亮相

“店小二百人团”靶向招商,青浦采购商签下3亿美元订单

2022年11月06日17: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天9时许,第五届进博会大幕刚拉开,上海交易团“首单、首照、首证”便惊艳亮相——

越海全球供应链与参展商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达成3亿美元采购意向订单,未来将依托青浦形成新业务中心;“新面孔”参展商越凡医疗正式落户青浦西虹桥商务区并设立销售总部,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发出本届进博会首张营业执照;采购商上海佑成双星药业有限公司也在同一时间获颁医疗器械许可证。

“首单、首照、首证”出炉的过程,都和青浦的“店小二”密切相关。“展会中的商务接洽固然重要,但光在展台前递名片、放宣传片、加微信显然不够。为了更好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我们工作前移,很早就通过细致排摸形成靶向招商名录,让相关项目负责人看到、了解青浦这片重大战略叠加的投资热土,从而把更多参展商、采购商变为投资商。”青浦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勇告诉记者。

越凡医疗“首照”出炉一小时前,同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采购商上海佑成双星药业有限公司在线填报了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的相关信息。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很快为其完成登记信息核准工作,现场实现“首照首证”齐发。

“首单”的出炉,同样凝聚着青浦“店小二”的努力。在陆勇的手机里,有一个名为“2022招商百人团”的微信群,群里共有115人,都是青浦区各街镇、企业、经济城中层层遴选出来的招商员。随着第五届进博会临近,这个微信群越来越热闹。“不用特意设置置顶,这个群永远在聊天列表最上面!”陆勇告诉记者,进博会前,区商务委要排摸意向采购企业,今年的排摸工作动员了“招商百人团”的力量,短短几天就找到了越海全球供应链。首届进博会以来,青浦区连续5年签下上海交易团“首单”,累计成交额超30亿美元。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