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上海化工区环境研讨会举办

2022年11月0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龚莎)11月4日,2022上海化工区环境研讨会在园区举办。管委会副主任朱斌、发展公司总经理金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展公司总会计师杨延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围绕环保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朱斌在致辞中强调,展望“十四五”,园区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按照国家“双碳十大行动”要求,以园区企业“双碳”小组为抓手,开展不同领域的调研工作,抓紧制定实施计划和工作方案,推进园区各领域双碳工作。打造产业循环协同体系,创新驱动循环经济发展,以效率提升为导向,加强循环经济典型模式输出,围绕减少废弃物产生、提高资源能源单位产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化工绿色供应链。同时,园区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聚焦环境治理,不断优化中法水务“一体化”废水处理模式,科学、精准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释放生态环境治理能效。动态更新园区企业大气污染物指纹库,逐步实现高分辨动态大气污染物溯源工作。结合园区环境综合监管平台升级,将物联网与环境数据进行整合、扩展,升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高融合的一体化智慧环境监管平台。利用环保大数据分析手段,研究大数据场景应用,进一步实施和优化全过程的数字化水平,开发具有差异化、场景化、智能化的数字应用场景,打造全国化工园区数字化样板示范。

金健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环保服务领域的标杆企业以及化工区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法水务、升达和化工区安悦苏伊士公司积极承担责任、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助力园区高端化、智能化、生态化发展。

围绕“上海市化工行业碳排放评价政策解读”“工业园区绿电供给综合解决方案”“零碳园区的建设规划与实践”“低碳MBR技术在污水领域的应用研究”“林德氢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数智转型,助力流程工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来自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化工区申能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宇墨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林德中国、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环境政策法规以及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会议通过上海化学工业区中法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直播平台、济联环境平台、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直播平台同步互动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近2000人。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