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2022上海马拉松将于11月27日举行 报名通道开启

2022年11月04日12:00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2022上海马拉松将于11月27日举行,报名开启→

市体育局介绍,2022年深秋上海马拉松吹响集结号,11月27日(周日)上午7点,上马将第26次鸣响发令枪。“全城以待 申爱依燃”,上马与上海之秋的奔跑之约如期而至。详见↓

报名通道11月3日20:00开启

为确保本届赛事顺利举办,保障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报名资格、防疫及领物要求等方面做出审慎部署,请各位跑者在报名前详细阅读《2022上海马拉松竞赛规程》及《2022上海马拉松报名须知》的相关内容。

11月27日(周日)上午7点,上马将于外滩金牛广场起跑,终点设在龙启路云锦路,参赛规模18000人,只设马拉松项目。

大众选手仅限比赛当年年满20岁(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上海市常住人口,具体范围为:

1.上海市户籍人员,须凭身份证报名参赛(含集体户口人员,需凭户口首页及本人户口页);

2.非上海户籍人员,须凭身份证和上海市居住证报名参赛;

3.在沪港澳居民,须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港澳居民居住证报名参赛;

4.在沪台湾居民,须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台湾居民居住证报名参赛;

5.外籍在沪人员,须凭护照、有效签证以及在沪居住满6个月的居住证明报名参赛。

参加2021年上马线上跑获得直通资格的跑者,须符合2022上海马拉松竞赛规程和报名须知要求,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及缴费。直通选手如不符合今年上马报名及参赛要求,组委会将保留其直通资格至2023年(须符合2023年上马报名及参赛条件)。

2021年选择保留名额至2022上马的参赛者中,上海本地常住人口跑者可通过上马官网或上马APP选择11月27日参赛或直接退赛;非上海本地常住人口跑者将自动保留参赛名额至2023上海马拉松。对于非上海本地常住人口审核如有异议,可登录上马官网或上马app,点击个人中心赛事详情页进行申诉。今年赛事不设健康跑项目,去年健康跑报名成功者,名额将保留至2023年。

报名通道将于11月3日20:00至11月5日17:00开启,登录上马官网www.shang-ma.com或下载上马APP,可进行参赛确认或选择2022上海马拉松进行报名。中国籍跑者(含港、澳、台)报名费为100元/人,外籍跑者报名费为300元/人,11月7日下午将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公布后至11月8日19:00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赛资格。

选手须牢记遵守11条安全防疫要求

1.选手报名时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对因故意隐瞒自身行程及健康状况构成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将报请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也将影响后续上海马拉松及上马系列赛事参赛资格。

2.所有参赛者实名制注册登记报名,100%实行“随申码”绿码准入制度(出现黄码、红码的选手将无法领物及参赛,组委会将全额退还报名费)。

3.自赛前十四天起,组委会天对参赛选手进行随申码核验,主动对接随申码状态异常的参赛者,及时进行电话联系,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人员须在2022年11月11日(不含)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并提供有效预防接种凭证。

5.所有参赛人员须符合在领取参赛装备前7日内未离沪(即2022年11月17日起),领取参赛物品当日,提交由本人签字确认的《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出示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过人脸识别查验,经工作人员核实体温、随申码状态、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天数及行程信息后,方可领取装备且领物后至比赛日期间不得离沪

6.参赛选手须进行赛前10日内流行病学史筛查,如有以下情况不得参赛:

(1)活动前10天内有港澳台地区、境外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

(2)活动前7天内有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街镇等)旅居史,以及县级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重点关注区域、重点地区等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

(3)处于闭环管理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2天闭环管理+5天自我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自我健康管理”等健康监测管理期的人员。

7.自赛前14日起(即11月13日起),所有参赛跑者须通过上马官网或上马APP进行个人健康监测记录,如实填写体温。

8.所有人员须完成赛前3天3次(每天1次,赛前24小时内须有1次)核酸检测,如领取装备时未有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参赛。

9. 比赛当日,须出示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过人脸识别设备查验后,方可入场。

10.赛事期间,参赛选手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听从现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引导,起跑后可以不佩戴口罩。

11.参赛选手须在赛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者将无法获得赛事成绩证书。

组委会将根据新冠疫情整体形势变化对赛事安排做动态调整,并及时发布通知。

资料:市体育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