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上海3个月排查食品经营企业33万户次

2022年11月03日09:0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1月2日公布“强监管保安全”迎进博百日执法行动开展情况。

今年7月27日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共实施11类28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深入做好市场监管服务保障筹备工作。

将高风险食品企业和网络餐饮单位集中地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经营企业33万户次,发现纠正食品安全隐患2770项。

拟纳入进博供餐单位名单的15家团体膳食外卖单位和19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经食品安全检查评估,发现83个问题,涉及烹饪间内成品、半成品容器不能有效区分,冷藏库温度不符合要求等,所有问题隐患均已督促企业整改。

对于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共检查单位13039家次,检查各类设备17064台(套)。

针对第五届进博会特种设备重点保障单位,监管部门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现场检查80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26项;完成重点保障单位4518台(套)在用设备和535.4米压力管道的保障性检验,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71项。

问题主要涉及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不完善,电梯急停按钮设置不符合标准,电梯三方通话音量过低等,目前均已完成整改。

为第五届进博会举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督执法和技术帮扶力度,共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221件、产品质量案件214件、药械化违法案件812件,违法广告案件1152件,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383件,开展进博广告监测3000余条,对69家3C获证组织开展认证活动规范性核查,开展质量技术帮扶企业153家,解决质量问题141个,有效打击了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助力企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