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景会客厅”再次霸屏,不仅有味,而且有范儿

2022年11月01日16:49 |
小字号

昨天,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开幕式,在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上周末,上海赛艇公开赛再次在苏州河上点燃了速度与激情。成为重量级会议举办地、赛艇争流与岸边风光组成的动静之美,让虹口的“一江一河”接连多日霸屏朋友圈。

对重大活动、会议来说,虹口北外滩是一位靠谱又熟悉的“老朋友”。对于市民来说,北外滩不仅是身边的“老朋友”,而且总能不断带来惊喜和快乐。

秋日傍晚,外滩的人群逐渐散去。而在“世纪同框”广场和乍浦路桥上,人气却未减退。摄影爱好者们架着“长枪短炮”屏息凝神,网络主播支起自拍杆开启直播……他们都在等待同一个美景——夕阳下的“世纪同框”。

自苏州河滨河贯通提升后,比邻诸多历史建筑又能一览河岸美景的“世纪同框”广场和乍浦路桥吸引了摄影老法师们前来采风。随着美照在网上大量露出,这里也成了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休闲打卡地。

而北外滩“江景会客厅”里的网红不止于此

藏于滨江绿地里的银色“巨蛋”浦西第一高楼里的“人民咖啡馆”北外滩来福士里勾起乡愁的城市集市……

再加上河滨大楼、上海大厦、以及风貌保护区内的老洋房、老弄堂等的加持,喝一杯咖啡、逛一下网红打卡点、来一次城市考古微旅行,成了来北外滩游玩的标配。因为,这里“望得见水、看得见景、守得住乡愁”,不仅有味,而且有范儿。

北外滩“江景会客厅”受欢迎的背后,是虹口多年来对“一江一河”的精心打磨。苏州河滨河贯通提升工程、滨江景观提升改造,3.4公里的虹口北外滩滨水空间实现了“还江于民、还景于民”。

改造中,一些单位“后退一步”,“让”出了900平方米的企业附属绿地。这些原本封闭在围墙里的绿意被整合入滨水绿化景观设计中,整个区域开放绿地总量达到了近3000平方米。

“一进一退”之间为的就是把城市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把滨江一线最美的景观留给百姓

北外滩滨水空间的绿意多了,提供的服务也更多了。滨江驿站、新时代文明中心等7个服务载体串珠成线,为来来往往的访客提供便民服务和活动空间。

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数字北外滩”微信小程序,深入探寻隐藏在虹口水岸边的美食、美景和服务。

除了连续两年“燃爆”苏州河的上海赛艇公开赛外,中国航海日、航运论坛、北外滩音乐节、河滨源市集、江畔市集,都为北外滩区域增加了烟火气。

又一年的赛艇公开赛落下了帷幕,上海又将迎来新一届进博会。作为虹口地标,北外滩滨水空间在酝酿新的蜕变,灯光工程、花卉更新等将再次刷新这座世界级会客厅的颜值。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