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机场边检全力护航进博会参展商、展品入境

2022年10月29日16:39 |
小字号

近日,抵达浦东国际机场的日本籍旅客Tomonari先生走进边检入境大厅,在出示了参加进博会的相关文件后,即被上海机场移民管理警察热情引导至进博会边检专用通道办理入境手续。人证对照、证件查验、盖章放行、快速交接……一套安全快捷的通关服务保障动作,让这位从事新材料进出口贸易的参展商连连称赞。

随着第五届进博会的临近,浦东国际机场口岸陆续迎来参展商、采购商等与会嘉宾以及进博展品入境。上海机场边检站全面对标“越办越好”总要求,在边检口岸限定区域设置进博会标识标牌,启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选派“上海机场边检百人外语志愿服务队”24小时值守,及时为进博会参会企业嘉宾提供快速通关便利和多语种通关咨询服务等。

与此同时,上海机场边检站还推动科技在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应用,通过升级优化“无线移动验放车”“货机风险等级管理系统”,对载有进博会展品的货邮航班提供“绿色通道”,实现“进博展品先办、‘单一窗口’免办、中转连飞简办”。近日,一架承载着进博会展品“蓄电池汽车”超长板的航班顺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机场边检站随即组织人员快速清舱查验、优先为机组员工办理边检手续,全力保障货物安全快速交付参展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