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拼箱”来上海的进博会展品能快速通关吗?瓦努阿图手工香皂新西兰蜂蜜有实证

2022年10月27日08:5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随着第五届进博会临近,大量拼箱货正抓紧登陆上海口岸。10月25日上午10时,位于宝山区的上远集装箱监管站,吴淞海关查检人员正在对一批进博会展品实施拼箱监拆作业,共监拆3批次来自韩国的展品,包括食品、化妆品、工艺品等,共计2500公斤。

据介绍,由于部分参展商品种类繁多、单一品类的数量少,参展商更愿意选择与其他小宗货物拼箱方式报关进口,这对海关的通关效率、监管流程提出了更高要求。

吴淞海关副关长宋炜介绍,拼箱展品远渡重洋来参加进博会,虽然体量和货值都不大,但都代表着不同国家的特色,且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全力提供优质通关服务,也为更加多元稳定的国际经贸关系贡献一份力量。”

据透露,为保障展品如期登上进博会展台,吴淞海关针对拼箱分拨货物的特殊性,制定了一系列便利通关举措,如主动接洽分拨监管场所及进口企业,及时了解进博展品进口动向,提前制定监管方案等,并设置专用通道及专用存储区域,实现进箱、拆箱、存储全流程绿色直通。

此前,已有一系列“小而美”别具异域特色的展品通过拼箱货物途径在吴淞口岸通关,包括新西兰的奶粉、蜂蜜,瓦努阿图的天然矿泉水、手工香皂、手工编织篮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