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促合作、买全球

中行上海市分行为进博会展客商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2022年10月25日14:34 |
小字号

五年来,“进博之风”抚遍全球,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五年来,“进博效应”不断释放,全球宾客共赴“东方之约”;

五年来,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倾情助力,全程保驾护航。

10天后,进博会将第五次吹响嘹亮的号角,坚定不移推动世界共享机遇。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身处服务进博会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投身第五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为全球展商、客商提供“不一般”的金融服务支持。

贸易投资对接会,搭建跨境撮合金融鹊桥

“要让客户来参展,更要有收获!”这是每一位中行对接会服务人员的心声。奔着让“展商变投资商”的目标,中国银行主动挑起进博会“红娘”的重担,将于今年11月6日-7日第五年独家承办官方配套活动——贸易投资对接会,为全球企业提供更丰富、更聚焦、更融合的供需对接服务。依托“中银e企赢”全球跨境撮合系统打造“进博会”金融服务综合平台,全新规划贸易洽谈区与投资推介区,进一步实现投资与贸易、洽谈与路演、产业与金融、产品与服务、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外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全力“促成交”。

“感谢进博会,让我们这个从零开始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蓬勃发展。感谢对接会的强大平台能力,今年我们还来!”秘鲁羊驼玩偶品牌Warmpaca创始人激动地说。该企业与中行相识于首届进博会,在中行上海市分行以及秘鲁分行的通力协作下,已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将秘鲁农户手中独特的羊驼毛手工艺品带到了进博会,成为进博会“爆品团宠”,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

全方位保函服务,提升参展便利水平

五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全力支持 “展品变商品”。为让更多优质展品来到国内消费者面前,中行上海市分行为境外参展商提供全品类、全方位的税款保函担保服务体系,独家开立进博会展品银行保函,五年累计担保金额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中行上海市分行成功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出具《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关税款总担保保函》,免去境外参展商逐票向海关提供税款担保的流程,提升参展便利化水平。

共享发展新机遇,深化产业经济合作

推动“展商变投资商”一直以来是中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推动进博溢出效应全面扩大的重要课题。

创始于1851年的世界500强企业路易达孚集团,每年为全球逾5亿消费者供应生活必需的农产品和食品。多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与该企业在国际结算、国内结算、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业务上开展了深入合作,并通过进博会大平台实现了合作新迈进。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路易达孚集团连续4年以参展商身份参会,今年也将继续参会并计划展示其在中国持续投资、与在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安全可持续农业供应链的阶段成果。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进博会的长期参与方,我们期待此次与中行再次携手,以进博为桥,发挥自身业务特点,共享发展新机遇,深化产业经济合作。”

创新中行交易团,联接全球合作伙伴

为协助进一步提升第五届进博会采购商邀请专业化、精准化水平,中国银行受邀组建第五届进博会“中行交易团”,以及长三角、尊享客户、贸易投资对接会等五大分团,发挥机构布局及客群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各行业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实现精准采购。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牵头“中行交易团-长三角分团”的客户邀请工作,目前已成功招募近200家企业,会期里将为企业提供中行交易团专属支持。

一直以来,银联国际有限公司与中行上海市分行在结售汇、国际汇款、跨境电商B2B业务上合作深入。9月,企业加入中行交易团,首次以这一崭新身份亮相进博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很荣幸作为中行交易团采购商身份参加进博会,中行已服务进博会5年,经验丰富,我们将在中行的组织撮合下,发挥我们的业务特点,在进博会中继续‘联接’全球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构建“6+365”服务机制,助力四大平台作用

自首届开始,中行上海市分行就成为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的金融合作伙伴。五年来,在上海市政府、市商务委及上海交易团秘书处的指导支持下,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外汇外贸和跨境金融特色优势,全面对接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四大采购商联盟和18个交易分团,为上海交易团广大采购商到会采购和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2021年9月,在中国银行服务第四届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上,在商务部、上海市政府领导见证下,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东方国际集团、东浩兰生国贸集团等上海交易团重点采购商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持续构建“6+365”进博服务机制。在第五届进博会筹备期间,中行上海市分行进一步升级上海地区采购商,用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消费升级、贸易升级、产业升级、开放升级,让更多优质企业、商品和服务集聚上海,全方位实现在上海“买全球、卖全球”。

今年是进博会的第五年,也是中行以服务进博会实际行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第五年。距离第五届进博会开幕还有10天,中行上海市分行8000余名员工严阵以待,以战略合作伙伴的热情、激情,冲刺进博、全力保障,支持进博会“越办越好”。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