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今年新年夜,上海大剧院将迎来新版《托斯卡》

2022年10月28日17:1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新年夜,大剧院将迎新版《托斯卡》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执棒,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领衔主演的新版歌剧《托斯卡》将亮相上海大剧院。

新版《托斯卡》由国家大剧院、上海歌剧院、陕西大剧院联合制作。作为经典巨作,《托斯卡》音乐变化丰富、内涵深刻,乐队编制庞大,对指挥与乐队、歌唱家之间的配合提出极高的要求。在昨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许忠说:“《托斯卡》中角色的戏剧表演比重更大,歌剧演员在舞台上有大量的动作与舞台调度。如何保证演员将戏剧动作更好地与音乐融合,不仅需要指挥对整部剧的细节了如指掌、与导演默契合作,更需要演员们扎实排练及丰富的歌剧演出经验。”排练中,许忠深挖细节,控制声部间的平衡,展现人物丰富情绪和内心变化。

《托斯卡》是和慧25年歌剧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2002年和慧在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第一次出演《托斯卡》,一战成名。“普契尼的歌剧有话剧感觉,《托斯卡》除了歌唱,还要表演,强调人物个性。”至今和慧已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维罗纳竞技场歌剧节、普契尼歌剧节、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纽约爱乐乐团费舍音乐厅、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等舞台演出超过百场《托斯卡》。

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韩蓬将饰演《托斯卡》男主角卡拉瓦多西。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