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年10月27日15:59 |
小字号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的伟大跨越,进而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包含着深刻启示。站在今天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朝着这一伟大梦想不懈奋进。

肩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正是因为一直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饱经苦难而淬炼成钢,在不断胜利中继续走向新的胜利。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一个有远大理想的政党更具先进品质,一个有崇高追求的政党更显坚强有力。以奋斗之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肩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始终为人民谋幸福增福祉,让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幸福感越来越强。站在人民立场上,与人民在一起,我们党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肩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这是我们党在困难中冲破重重险阻、找到正确道路的思想前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实践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刻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问题,当前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亦进入关键时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伟大奇迹。

(来源:安亭镇陈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