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笃学坚定“新思想” 以实干践行“新征程”

2021年01月28日11:39  
 

从“十三五”到“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笃学坚定“新思想”,以实干践行“新征程”。

以深入学习坚定“新思想”。“叶茂源于根深,路正源于向准”。青年干部要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而知、学而明,学而信、学而行。将党的新判断、新理念、新方法结合日常工作不断地学深悟透,坚持通过深入学习来坚定“新时代新思想”、提高工作能力。

以真抓实干践行“新征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国家各项发展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青年干部,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要秉承“接地气”的优良传统,无论做人做事,都要脚踏实地,不做“空虚漂浮”的无用功,一门心思干实事。只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才能把工作做到实处,使自己的工作能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步接着一步走,才能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发展动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往无前。

以强化责任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是一种理想信念,而“牢记使命”则是一种责任担当。青年干部在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中,切身感受群众遇到的问题,切实掌握社情民意,凝心聚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将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让担当从手上做出来、从脚下走出来,让作为用时间累积起来、用付出堆砌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倪诗蓓)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