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辟数字化转型“新赛道”,这场创新赛为数智普陀建设赋能

2022年10月26日19: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6日电 (记者葛俊俊)10月26日下午,在上海首批城市数字化转型市级示范区海纳小镇中,第五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数智普陀专场赛决赛正举办得如火如荼。聚焦普陀数字化转型,8家科技企业前来“揭榜”、比武秀实力,为数智普陀建设碰撞智慧、绘就蓝图。

今年,普陀着重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开辟赛道:上海市公共资源“一网交易”改革是上海创新配置资源方式、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在“一网交易”数据安全赛道,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率先“张榜”,征集关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据安全治理基本框架及技术落地的初步方案;在“数字交通”动态管理赛道,真如副中心现开放“海纳小镇”场景,打造基于交通数字孪生的动态交通组织管控一体化系统,以“数字交通”为“小切口”,助力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大应用”落地。

靠“普”创优胜奖

决赛现场,三六零安全集团和上海电科智能分别在“一网交易”数据安全赛道与“数字交通”动态管理赛道中荣获靠“普”创优胜奖,深圳昂楷科技、上海观安信息、杭州美创科技等6家企业获得靠“普”创优秀挑战者奖。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致辞

“近年来,一批数字化头部企业纷纷聚集普陀,数字产业在普陀区也有着多元丰富的应用场景。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挑战赛潜力,充分发掘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的应用场景,让数字赋能百业千行、以科技创新驱动普陀高质量发展。”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表示,希望以创新挑战赛为牵引,加速普陀区特色产业集聚孕育良好生态。

普陀区首批“数字官”颁证颁发

现场,2022年度普陀区数字化转型专项入围名单首发,包括京东、收钱吧、中电科等14家普陀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普陀区首批“数字官”颁证颁发,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丁磊敏、普陀区科委副主任陆海、普陀区城运中心副主任尹科强获得荣誉。据悉,普陀区积极响应市数字化办试点要求,将探索建立区级“数字官”制度,进一步加强区域数字工程师人才队伍建设。

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企业签订《推进普陀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