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G,让城市“更聪明”!这场大赛你关注了吗?

2022年09月2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 9月27日,由浦东新区总工会、自贸区金桥管理局、金桥管委会、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大数据中心、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共同主办,金桥开发区总工会承办的第三届“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赛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一段视频回顾了为期近两个月的比赛,视频中提到本届创新赛以“5G推动智慧城市”为主题,通过揭榜挂帅形式,开设“5G+服务”“5G+治理”“5G+生活”三大赛道,通过科技单位及各方科技工作者及感兴趣的职工踊跃参与,大赛共征集近300个5G相关的创新项目,加速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赋能5G数字化人才培养,共促5G+泛行业人才生态繁荣。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外,赛事还设置了三个特色专项奖,包括最佳功能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由网络票选产生的最佳人气奖等。

自贸区金桥管理局综合处处长丁庆革表示,在引领区建设的新征程上,5G产业作为金桥乃至浦东的战略产业之一,充分发挥了赋能百业的“头雁效应”和拉动发展的“乘数效应”。希望大赛能够不断拓宽思路,以比赛促创新,以5G促发展,持续推进人才赋能,持续加速5G产业发展,持续激活金桥企业动能,为浦东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提供应有助力。

闭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苗瑞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工匠、上海物联网联合实验室特聘专家吴文巍,华进资本投资合伙人梁杨,就“汇集行业力量,聚焦5G创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圆桌对话,聚焦城市应用场景,畅谈“蜕变”,展开思想交流与碰撞,嘉宾们各抒己见、干货满满。

为更直观地展示5G应用的高品质项目和应用场景,闭幕式现场还对6个获奖项目进行了实景展示。6支项目团队的精彩表现,展示了5G科技工作者对于行业的热爱、对技术的精益求精,更是科技工作者对“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本届大赛,共吸引线上1万余名科技工作者参与直播、投票等赛事环节。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