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轨道交通21号线一期工程有新进展

2022年10月25日14:49 |
小字号

小布从申通地铁集团获悉,近日,21号线一期军民路站主体基坑完成最后一块大底板浇筑,封底完成,标志着该车站顺利度过基坑开挖风险,正式进入主体结构回筑阶段。同时,成为21号线一期工程首座完成基坑封底的车站。

军民路站自8月下旬基坑开挖以来,地铁建设者们坚持精细化管理,克服高温、台风等影响,在“十一”前夕,完成首块底板浇筑。为严格落实风险监控,有效控制基坑施工安全风险,团队抓紧施工,最后一块大底板浇筑完成,也为后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除了军民路站外,21号线的张江站、杨高北路站、广兰路站以及凌河路站等车站的建设也在持续推进中。

轨道交通21号线一期全长约28公里,设18座车站,由南向北途经川沙新镇、康桥镇、张江镇、金桥镇、高行镇,串联了国际旅游度假区、张江科学城、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大功能区及张江副中心、金桥副中心两个主城副中心。未来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服务,促进沿线重点区域开发、提高沿线出行效率和品质。

同时,21号线建成后将构建浦东新区南北向干线通道,可与众多东西向市区干线换乘,均衡网络客流、弥补网络覆盖空白、缓解6号线客流压力,提升网络整体效益、改善市区交通结构和环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