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上海市化妆品商品零售额实现1754亿元,同比增长15.7%

2022年10月25日08:5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1年度上海市化妆品商品零售额实现1754亿元,同比增长15.7%,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约达10%,是拉动全市社零总额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东方美谷 美丽世界”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表示,为了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海将围绕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积极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发力:

一是推动“上海购物”与“上海制造”品牌联动发展。深入挖掘上海化妆品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聚焦东方美谷等重点区域,提高化妆品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和引领消费需求。吸引国际中高端化妆品品牌,依托东方美谷举办新品发布活动。培育首发经济引领性本土品牌,支持东方美谷打响一批本土美妆消费品牌,支持本土品牌开设旗舰店、体验店。

二是培育支持本土化妆品牌推出老牌新品和新牌新品。聚焦产品和服务创新,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市场美誉度高、竞争优势强、发展潜力大的化妆品品牌。支持本土化妆品品牌组团“进商场”“进机场”“进高铁站”“进免税店”。加强与长三角地区联动,支持“本土化妆品品牌集合馆”辐射周边城市消费市场。

三是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集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化妆品品牌。借助进博会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吸聚效应,推动更多国际国内化妆品牌在此期间举办首展、首发活动。加快发展化妆品“跨境购”“零时差”,推进国际知名品牌“引进来”,本土品牌“走出去”。加强市区联动,支持奉贤区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化妆品品牌在上海设立外资总部、研发中心、民营总部、品牌总部等,提升化妆品品牌集聚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