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领跑美妆消费新赛道,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启动

2022年08月25日15:1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入局元宇宙、领跑美妆消费新赛道,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启动|五五购物节

东方网记者程琦、丁一涵8月25日报道:作为上海市“五五购物节”全球新品首发季的重要板块,今天上海国际美妆节启动。

东方网记者获悉,今年,上海国际美妆节活动将持续超过一个月,以“东方美,世界潮”为主题,创新引入元宇宙概念,集结国际国潮各大知名美妆品牌进行新品首发,联动线上线下标杆商业载体和电商平台促进美妆消费,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美妆节日盛宴。

化妆品产业高品质发展实施方案发布

静安区既是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示范区,也是首批“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示范区”。举办上海国际美妆节的三年来,静安一直坚持围绕“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发挥消费牵引带动作用,强化示范引领效应”,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美丽经济”,依托上海国际美妆节的平台,结合区域消费特点,加快促进美妆产业持续演进,让美妆产业成为了静安区商贸业的闪亮标签。

今年的上海国际美妆节同样亮点纷呈,力求多角度、全方位继续推动实现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

启动会上,为增强化妆品产业的集聚引领辐射效应,《静安区推动化妆品产业高品质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方案聚焦“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助力塑造优质品牌、激活丰富消费供给、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巩固强化产业平台、强化完善政策保障”七大方面提出十九项主要工作任务,致力于进一步发挥静安作为上海化妆品产业“双蕊”之一的产业集聚优势,深入推进南京西路美妆品牌世界橱窗建设,打造国际品牌与本土品牌共同发展、时尚潮流与创意设计同频共振、数字消费与线下消费高效融合的“全球化妆品总部集聚中心”。

入局元宇宙,领跑美妆消费新赛道

据悉,得益于静安企业风语筑的创新和技术能力,本次美妆节新品发布积极入局元宇宙,在元宇宙虚拟空间内实现了上海国际美妆节全球同步直播。各大国际国潮品牌纷纷带来了最前沿的美妆新品。

联动更多线上线下商业标杆开展活动

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期间,9月11日-24日,上海久光百货将举行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x bilibili新品展及品牌互动,开启久光百货1F美妆品牌消费礼遇等活动;9月9日-30日,芮欧百货将举行“美力拓生”十周年庆活动,同时B1美妆楼层正式开业,将引入全国首家 Prada香水店、Baum护肤品店,上海首家Achmique集合店、Matiere Premiere香水店,Etat Libre D'Orange香水店和Hourglass 彩妆店,以及静安首家 La Bouche Rouge彩妆店和Uniskin护肤品店等。

8月25日-9月25日,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也将联动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推出“2022上海梅龙镇伊势丹25周年秋季化妆品节”等。同时,8月24日至9月底,抖音平台将支持推出3场分别由美妆头部达人骆王宇、“交个朋友”直播间、新生代实力派青年演员邢恩带来的上海国际美妆节专场直播带货活动;8月25日-9月10日,天猫平台为上海国际美妆节参与品牌提供专属会场,搜索“国际美妆节”即可直达会场选购,各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自播间也将开启促消费活动。

据悉,为期超过1个月的2022上海国际美妆节将充分展示静安美妆品牌的魅力与活力,更加发挥美妆品牌集聚效应,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更快推动静安区商贸业蓬勃发展,积极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